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潼关:开启文化惠民盛宴

2019-02-12 15:35:50

a21745dfb7590c1b48046c671852d328_img_67_581_417_321

本报讯(通讯员 张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潼关县以“小型、分散、多样”为原则,精心筹备全县春节期间文化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立足本地资源,突出地域文化特色。以“中国年,潼关味”为主题,推出一系列潼关烙印鲜明的春节文化活动:在民俗表演、非遗展示、春节庙会等传统活动形式基础上,推出猜灯谜互动、潼关影像摄影展、东秦百人合唱艺术团、三门峡“万乐民”等创新性活动;在文化场馆、村(社区)休闲广场等地举办民俗表演,活跃节日气氛。

a21745dfb7590c1b48046c671852d328_img_454_587_217_286

整合内外资源,惠民活动质优量多。“一元剧场”坚持“三高一强”标准,即:高水平演出团队,除县文化馆、秦腔剧团外,邀请过渭南市秦腔剧团、山西新绛县蒲剧团,出动演职人员300余人次,国家级和省市级重要奖项获得者参与其中。高质量演出活动,《铡美案》、《三气周瑜》、《百岁挂帅》等传统经典剧目轮番上演,让戏迷朋友享受饕餮盛宴。强有力活动策划,今年春节文化活动采取县、镇、村联动机制,整合市、县、镇、村及外阜区文化力量,计划举办展演展览活动近百余场次。

丰富活动载体,惠民活动深入人心。以“四进零距”工程为依托,组织相关部门文化志愿者深入各镇(街道办)、村(社区)开展送演出、送电影、送图书、拔河、篮球比赛、体育健身、歌舞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交替开展,以适应不同年龄段群众的需求,持续活跃游客春节文化生活。

据悉,该县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的举办时间从2019年元旦期间到春节期间,跨越了公历新年和农历新年这段最为喜庆热闹的日子。目前,文艺晚会、摄影作品展、春联送福、千人越野大赛演等文化体育惠民活动已经在元旦期间相继举办,而大部分文化体育活动将在新春佳节期间上演,值得广大市民朋友和游客关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