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诚信在哭泣

2019-02-13 14:06:04

“对不起,阿姨说今天要带我去吃大餐,我去不了你家了。”“啊?”早上接到她的电话,我顿时如晴天霹雳,“不是约定好了吗?材料都在你那边,如果你没来,我们的雷锋小报不是就没办法按时完成吗?你怎么能这样呢?”

挂上电话,我听到了哭泣声。仔细一听,发现哭泣的正是——诚信,因为它的主人丢弃了它。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星期五综合课上,老师让我们同桌合作一张雷锋小报。我们马上分工。她说:“你来设计版面,我来查资料,咱们再一起写。”我说:“好,那星期六我们做语数作业。星期天早上你到我家,我们一起做,怎样?”她爽快地答应了:“好,就这么说定了。”我们还拉钩说一言为定呢!

星期六晚上我加工把版面设计好了,并且精心“策划”了第二天的午餐,想如果做得太晚就请她留下来。

早上,我边为小报涂色,边等她。可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她失约的电话。

她怎能这样呢?这样我再自己查资料,抄上去,再涂色,今天根本完成不了小报。我都快哭出来了,以后再也不相信她了。

事实上,她的诚信已经不止这一次哭泣了。

记得那一天下课,我正和后座谈论游方特的趣事。而她也凑上来加入了“论坛”。后座说:“那时走过一条童话般的桥,真是太美了。”而她立刻接了一句令人不解的话:“是啊!真是太美了,我一下桥就开始玩了。”“嗯!不用买票吗?”有人质疑她。“我……我这……”她支吾着说不出来。这时后座嘲笑她:“方特是她家亲戚开的,当然不用花钱买票喽!”引得我们哈哈大笑,而她只是跟我们尴尬笑一笑,走开了。

如果,她不丢失诚信,又怎会被嘲笑呢?

如果,她不丢失诚信,我又怎会不相信她呢?

如果,她不丢失诚信,诚信又怎会哭泣呢?

隐隐约约,我还是听到诚信在哭。我多么希望它的主人来带走它,让它不再哭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