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人不可无信

2019-02-13 14:07:29

诚信,就像一块块石砖,铺成一条路,让你前行,你要是失去了诚信,便会失了足从路上的缺口掉下去。

我依然记得那一天,我向同学借了一本书,便蹦蹦跳跳跟妈妈回家去了,我回到了家里便兴致勃勃地看起书来,到了该睡觉的时候,我把书随手一丢便上床睡觉去了。到了第二天,我便傻了——书不见了!我翻箱倒柜地找起来,书就是不见踪影,我一屁股坐在地板上心想:完了完了,到了星期一我该怎么交代呀,完了完了……

星期一,我硬着头皮来到了教室里,心扑扑地跳着,仿佛一只正在奔跑的小鹿。当看到那位同学时,我急忙把头低下来,脸微微发红,生怕他发现了我后,找我索要书本。最终,他还是向我提起了借书的事“我借给你的书,今天该还我了吧。”我的脸宛如一个熟透了的红苹果,心跳宛如更加快奔跑着的小鹿。我慢慢地回答道:“我,我不是已经放你抽屉了吗,你再去找找吧。”一秒钟,在现在仿佛一年那么久,十秒钟,宛如,一个世纪那么久。终于,他缓缓走开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变得惴惴不安,像一只担心受怕的兔子一般,在课间时间里,当有人叫到“喂——”我便吓得再也坐不好,神情宛如看见了什么恐怖的东西似的。”

终于有一天,我将内心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你从小便知道狼来啦的故事,你在生活中千万不要做那个孩子。”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第二天,便拿着新买的书给了那位同学,我们的关系也冰释前嫌了。

后来,我在墙角找到了那本书,把它摆在书桌前,告诫自己:做什么事必须讲诚信,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以此让自己变成一个讲诚信的人。

如果诚信是一盏灯,那在人生的道路上比为我们添一份光;如果诚信是一把钥匙,那它将为我们打开沟通的大门;如果诚信是肥料,那它将培育出美丽的中国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