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诚信不可抛

2019-02-13 14:11:15

天使的翅膀折断了,落到人间,成了人们的忧伤;诚信的背裹抛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人生之舟,不堪重负,有弃有取,有得有失。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学追随;失去了才学,有机敏相跟。但失去了诚信呢?失去诚信,你所拥有一切:金钱、荣誉、才学、机敏……就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如过眼云烟,终会随风而逝。

不欺骗,不隐瞒,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多一份真诚的感情,多一点信任的目光,脚踏一方诚信的净土,就可浇灌出人生最美丽的花朵,建筑起人生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相信你!”一句简单的话,却能让你从心底涌起一股激动的热潮。我们向往这样的一种诚信;舒开紧锁的眉,露出笑容,快步走到朋友面前,说:“真诚地祝贺你。”此景此境,难道你的头脑没有闪烁出一片快乐的彩云吗?播种诚信,你收获的就不仅仅是朋友的信任,还有一个可以信任的世界。

诚实守信,是我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千百年来,人们讲求诚信,推崇诚信。诚信之质朴醇厚,历史越悠久,诚信之气越充盈中华,光大华夏。她早己融入了我们民族的文化血液,成为文化基因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然而,近些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冲击,涤荡,人们发现,诚信在消退。“利益”取代了美德,诚信让位于欺诈。在很多人的人生天平上,沉下去的那端是“健康”、“美貌”、“机敏”、“才学”、“金钱”、“荣誉”,唯有“诚信”这端高高翘起。诚信,变轻了!

且不说商场上的你坑我诈,明争暗抢;亦不必说市场内小贩们短斤少两,以次充好;更不必说黑心贩污油兑陈米,自来水掺甲醇;就是某一天天气晴朗,你心情愉快,一不小心在马路边发现一个鼓裹裹的钱包,你敢捡吗?且慢!要是事情发生在一二十年前,你会乐呵呵的把它交给警察,赢得人们的称赞,可是在现在,在这样一个社会,在人流交织的大街上,我只能无奈地说,只要你手一触到那包,麻烦就上身了。

信用不仅牵涉到经济领域,而且影响人心。试问:有谁愿意生活在一个毫无安全感、终日人心惶惶的国度。一个人的诚信,反映的是他自身,而一个社会的信用,反映的却是民族的精神气质。

只有守信用的民族,才能跻身于世界民族之林,也只有守信的国家,才能为国际所信赖。

背好诚信的行囊,抓牢诚信的行囊,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稳,足音才会更笃实!我坚信,天使会用诚信作绷带,去医好那折断过的翅膀;撒旦的谎言会被揭穿,他的魔杖会失灵。诚信不可抛,它是法宝!

让我们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著,带着诚信上路,踏出一路风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