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最优看病时间表:这几种检查,选对时间才不白做!

2019-02-14 16:25:34

我们去体检的时候,都会遇到某某检查需要空腹,某某检查需要早晨等情况,其实这就是在挑选看病的最佳时间,那么,为什么要挑时间去看病呢?接下来就为大家解释一下吧。

抽血:早上7~9点

抽血检查是我们检查身体的主要方式之一,很多疾病都需要通过抽血化验才能达到检测标准。关于抽血,我们可以选择在早上7~9点之间进行,抽血检查需要空腹,这样才能得到身体内的准确数值。所以前一天晚上9点以后,就不要再进食了。

选择早上抽血的原因是因为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我们身体内的肠胃消化和吸收,基本都已经停止工作,这个时候我们的血液成分都相对恒定,测量出来的结果也相对准确。所以早上空腹抽血,能够真实的反应我们身体内的各种数据值。

拔牙:下午1~3点

我们都知道,拔牙需要打麻药,而且过程也会非常痛苦,根据调查,人体在下午1~3点的时候对麻药的吸收最为有效,是早晨和晚上的三倍,这个时刻打麻药可以有效的吸收,减少疼痛。

而且,人体在1~3点对于疼痛的感觉也不会和早上那么敏感,人体的承受能力也会比早上强,所以拔牙一般选择在下午1~3点最为合适。

但是要记住,拔牙不能在晚上进行,因为很多患者拔牙后会出现大出血的情况,如果拔牙时间太晚,会出现没有牙科医生,导致出血不能及时治疗的情况发生。

验尿:早上的晨尿最佳

验尿和抽血一样,都是常见的检查方法之一。但是很多人都会忽略验尿的前提条件,觉得随时都可以,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如果尿液中含水量高,检测的结果也不会非常标准。

所以一般我们要选择早上来验尿,经过一个晚上的代谢,我们的尿液含水量较少,经过一个晚上的肾脏排毒,尿液在膀胱中积存已久,此时尿液中的各项指标最准确,检查出来疾病的概率也最高。所以如果需要验尿的话,最好选择早上进行。

妇科检查:月经结束3~7天

妇科检查和女性的经期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的,月经不仅会影响女性身体内内分泌的调节,还会影响到妇科检查的准确度。所以如果要进行妇科检查,一般是要等到月经结束3~7天的时间。

如果是在月经期间,或者在月经刚刚结束不久就检查的话,会出现检查不准确的情况,而等到结束3~7天后,阴道涂片的细胞就不会被月经期间的的细菌感染,从而观察涂片的话是最准确的,一般适用于检查阴道内壁涂片等情况。而根据检查不同,也有不同的注意事项,比如,如果只是检查内分泌的话,在月经期间去也是没有关系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