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要减肥,到底是喝酸奶还是牛奶好?很多人都搞不清楚

2019-02-14 17:12:31

每个人选择减肥的方法和细节可能都会不一样,特别是喝的东西,对减肥的人而言,到底能不能喝牛奶或酸奶呢?喝的时候又应该注意什么?下面我们一起谈谈这个问题吧。

减肥的人是否还能喝牛奶或酸奶

首先,我们要知道在减肥的过程中一定的蛋白质是需要的,而牛奶以及酸奶的成分中都有丰富的蛋白质,这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因此减肥的时候也是要适当喝一些牛奶或者酸奶的。

其次,牛奶和酸奶到底哪个比较适合减肥的人喝?这个问题我们要看看它们两者之间的营养成分了,其实这两个东西的营养差不多,热量和蛋白质都很相似。牛奶主要提供的是蛋白质,而酸奶在蛋白质的基础上还有部分的益生菌,这个对肠胃的蠕动是有益处的,减肥的人更应该选择酸奶。

虽然酸奶的功效会更多一点,但是在饮用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些低糖低脂肪的酸奶,这样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更加有帮助。

总而言之,减肥是需要很多种方法一起使用的,而且要坚持。并不能简单认为我喝一瓶酸奶或者是牛奶就能够达到减肥的作用。

喝牛奶或酸奶要注意什么,减肥的人具体喝什么才有帮助

第一:如果自己容易拉肚子,肠胃不是很好的,那最好不要经常喝牛奶或酸奶。容易会加重拉肚子的情况。想要通过这些东西来补充蛋白质的,可以用豆制品来代替,一些豆制品热量极低,蛋白质非常高,对减肥的人来说会更好。

第二:如果自己乳糖不耐受,那更不能喝牛奶或酸奶。如果偶尔想喝,那最好选择脱脂的牛奶,但一次性不要喝太多。

第三:牛奶和酸奶虽然蛋白质都很高,但如果是减肥的人的话,更建议吃蛋白。蛋白所含有的蛋白质也很丰富,而且热量也比较低。

第四,减肥期间选合适的食物非常重要,但是也要注意少吃多餐,提高运动效率,这样才会有好的效果。

减肥需要坚持更需要方法,减肥的人是可以喝牛奶或者酸奶的,但是它们的减肥效果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如果自己做的酸奶,没有其他糖分添加的,对减肥还是有很大益处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