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结节的危害可不小!体检查出结节,你该注意这3点

2019-02-14 17:27:07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医疗的水平发展越来越快,现在每年人们都会去医院进行体检,检查自己的身体状况,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和预防一些未发生的疾病。现在人们在检查过程中,最常见的会遇到的结节是肺结节、乳腺结节和甲状腺结节,遇到这些结节,该注意些什么呢?

体检出身体有结节该注意些什么?

1.询问医生

其实当我们到医院去检查身体报告里面说有结节,所谓的节結就是指的是长出了肿块或者是比较大的硬块,所以把它叫成结节,这时首先先不要担心,可以去问一下医生检查报告里面的结节,它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如果是良性的结节就不用担心,因为不会产生转移和扩散,及时的去治疗就可以。

2.观察是否有硬块 

如果体检出来的结节的表面不光滑,性状不规则,或者周围轮廓不清楚,出现淋巴一样肿大的硬块,要避免它的恶化,及时找医生去做治疗,不能拖延。

3.预防结节生长

如果检查出身体里有结节,近期一段时间都要经常去观察它,以防结节会生长,如果不生长就没事,如果生长就要高度重视,避免是恶结节。

结节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脖子发红、呼吸困难

无论结节长在哪一个部位都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当我们身体内部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就像一个信号源一样,会给我们发出疾病的信号,每一个结节长的地方不一样,所产生的对身体的影响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淋巴结节,脖子会出现发红,有疼痛感,呼吸会困难,而且身体会非常的乏力。

咳嗽

如果出现肺结节,会出现咳嗽的症状,而且咳出来的痰的颜色是发黑的,会感觉呼吸困难,身体比较乏力,而且总想睡觉。

疼痛

如果出现乳腺有结节时,摸上去会有轻微的疼痛感,面色发黄,女人来事时胸部会胀痛,生气时会不舒服,如果出现这些问题,就需要去医院去进行检查。看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而成的。避免引起癌变。

那么,癌症的前兆是什么呢?

结节不一定是癌症,如果是良性的结节就没有事,如果是恶性的结节就要注意,有可能就是癌变的前期,如何来判断它是良性的结节还是恶性的结节呢?出现几种结节是比较安全的。

其一、结节会移动

如果我们用手摸结节时它会移动,那么一般就是良性的比较多。因为一般恶性的结节就像树根一样抓住土壤,摸起来是不会移动的,固定在一个地方的结节,就要引起高度重视。

其二、触摸轮廓清晰

如果我们用手摸结节的时候,能够摸到他的边而且轮廓比较清晰这种的话也不用担心。一般是良性结节,因为恶性结节一般是摸不到边界的,而且他的轮廓是没有状态不清楚。

其三、疼痛感不强且时间短

如果身体中有结节,产生的疼痛感不强比较轻时,而且疼的时间比较短,这种有可能是良性的结节,因为恶性的结节会产生剧烈的疼痛,而且疼痛的时间会比较长。

其实有结节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为了避免身体内部有结节,所以平时在养生时就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情,避免焦虑生气,增强自己的抵抗能力,当我们个人自身的免疫力增强时,那么很多疾病都会离我们远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