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一老人站内失禁 值班员入厕除秽

2019-02-15 09:19:28

12日,一老人酒后乘地铁时大小便失禁,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及时进入厕所为他清理污秽,帮其穿好衣服,直至送到回家列车上。

“我老伴进公共厕所十多分钟还没出来,能不能找人帮忙去看看?”当晚9时许,在地铁6号线大智路站客服中心,一年过六旬的乘客找到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行车值班员张明接指示后,随同她来到公共区G口的男厕。

进入厕所后,张明试着敲打每一个蹲位,但老人感觉不好意思没敢开门。“没事的,我进来看看现在是什么情况,您不用尴尬。”一番宽慰后,老人打开门,一股浓浓的酒味伴随着恶臭弥散开来。张明看到,已脱下脏裤子的老人冻得直打哆嗦。

见此情形,张明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工作人员送来纸巾,同时安慰老人。拿到纸巾,张明一点点清理老人身上的秽物,并帮他穿好衣物。出门的时候,张明又让人搬来凳子,让老人坐下舒缓腿脚。

和老人沟通时,张明了解到老人本来肠胃不是很好,中午又喝了点酒,在乘地铁回家的途中,突然内急不适,没来得及到厕所就失禁了。

坐下来休息几分钟后,老人称身体好了很多,但看到他还拄着拐杖,张明仍放心不下,一直护送到1号线大智路站站台,帮老人在列车内找到座位后才离开。沿途,老两口不停道谢。(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