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春节连续熬夜追剧 女子视网膜脱落了

2019-02-15 09:19:57

这个春节假期,武汉一女士连看电视剧几天,然后发现自己视网膜脱落了。

30岁的张女士家住武汉光谷,读初中起眼睛就近视了,从事文字工作的她,常年用眼导致近视程度越来越深,如今已有700度。

今年春节,难得有点空闲,张女士想到前段时间同事讨论得热火朝天的电视剧一直没空看,假期正好补一补。于是春节那几天晚上,拿着平板的她每天熬夜看到三四点才睡。几天前,张女士突然感觉右眼前有一些像蚊子一样的小虫在飞,怎么赶也赶不走。没有意识到问题的她,到了晚上依旧追剧。

初六早上,张女士一睁开眼就发现,右眼不管看到哪里都好像有一只黑色的手挡在眼前。着急的她,赶忙来到医院就诊。检查后发现,原来竟是患上了孔源性视网膜脱落,需要尽早手术治疗。

医院医师冯超解释道,随着高度近视者的眼轴逐渐变长,视网膜会被牵拉得越来越薄,所以高度近视人群视网膜脱落的风险要比正常视力者高30倍。

一般来说,身体接触性越强的活动,越容易发生视网膜脱落的危险,像踢足球、打篮球、拳击、熬夜等等。因此,尤其要避免这类剧烈高速运动,重体力劳动,还要避免用力揉眼。(综合人民日报、现代快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