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陇县56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9-02-15 10:48:22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梁会平)新春伊始,陇州大地处处呈现竞相发展、加速崛起的勃勃生机。2月13日,总投资68.2亿元的碧桂园陇州府、陇县扶贫社区工厂、恒大小学等5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奏响了该县项目建设“冲锋号”,擂响了项目建设的铿锵战鼓。

据了解,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涉及城市建设、农业、教育、民生等各个方面,最大项目投资额达13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和建成,将为陇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追赶超越注入新的活力。

2019年,陇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加速宝鸡副中心城市崛起的“加速器”和“助推器”,全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38个,总投资198.5亿元,年度投资78.5亿元,较以前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均有大幅度增长。为保证这些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该县按照“新上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储备项目早落地”的要求,早在元月份,就将项目建设任务层层分解,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有一名县级领导牵头负责、一个部门包抓、一个班子服务。春节前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县重点项目逐个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列出项目建设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县上严格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包抓、一个责任部门主管、一套专门班子协调、一个联络员跟踪服务”的“五个一”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实行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重大项目汇报会,每季召开一次重点项目推进会,强化项目督查,加强考核奖惩,促进项目建设提力加速,确保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