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宝宝吃胡萝卜好处多 这样做简单又美味

2019-02-17 09:44:32

胡萝卜我们平时经常会吃,因为它的味道比较特别而且烹饪起来也很简单,所以深受大家的欢迎。那么小孩可以吃胡萝卜吗?多吃胡萝卜有没有什么好处或者坏处呢?如果你想知道就请继续往下看!

小孩吃胡萝卜好吗

小孩子是非常适合吃胡萝卜的,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还有一些天然的糖类和花青素,这些元素都是成长发育需要的。

它们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让宝宝更加聪明、强壮,所以说家长们记得多给孩子吃胡萝卜。它的好处还不止这些,具体请看下面的介绍。

宝宝吃胡萝卜的好处

1、 促进宝宝的成长发育

胡萝卜性甘平,归肺脾,具有健脾化滞、清凉降热、润肠通便、增进食欲等功效,具有重要的营养价值。近代研究发现,胡萝卜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变成维生素A,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及维持正常视觉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2、 促进肠道蠕动

胡萝卜中含有着膳食纤维,能够增加肠胃的蠕动,除了这个功效,它还被广泛的运用于治疗高血压和癌症的辅助食物。而且胡萝卜中还含有高量的维生素等营养元素,真是因为这些独特之处,所以胡萝卜又被称为“大众人参”。

3、预防疾病

维生素A在皮肤和黏膜的完整性,提高免疫功能,防止呼吸道、泌尿系统感染,促进小儿生长发育,参与视网膜中感光物质的形成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宝宝吃胡萝卜的禁忌

家长们在给宝宝吃胡萝卜的过程中,建议不要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搭配,在烹制的过程中,也不要加入过多的调味,如白糖、醋等。且胡萝卜吃得过多,宝宝会患高胡萝卜素血症,宝宝的皮肤会发黄。

1、胡萝卜不要和白萝卜搭配

有时候在一些凉菜里面,我们也会看到胡萝卜和白萝卜的搭配,但是这样其实是不科学的。因为胡萝卜会破坏掉白萝卜里面的维生素,使得营养人体无法吸收。

2、山楂等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搭配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的山楂与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维生素C则易被分解破坏。

3、宝宝不宜过量饮用胡萝卜汁

宝宝过多饮用以胡萝卜或西红柿做成的蔬菜果汁,都有可能引起胡萝卜血症,使面部和手部皮肤变成橙黄色,出现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稳定、烦燥不安、甚至睡眠不踏实,还伴有夜惊、啼哭、说梦话等表现。

胡萝卜怎么吃

胡萝卜炖羊肉

材料:胡萝卜一根,羊肉900克,水3500毫升,料酒,葱切断,姜片,盐适量,香油1小匙,白胡椒粉适量,花椒料包一个。

做法

1、把羊肉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切成小块,胡萝卜清洗干净也切块备用。

2、将羊肉放入开水汆烫,捞起沥干。

3、起油锅,放入适量色拉油,将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颜色转白。

4、放水及其他调味料(除香油,白胡椒粉和盐外),一起放入锅内用大火煮开(我这时改用砂锅炖了)。改小火煮约1小时。

5、再放入胡萝卜继续炖半个小时,放盐、白胡椒和香油调味即可。

6、如果喜欢吃香菜和大葱的可以放一些香菜段和大葱末,如果不喜欢吃这些的不放也可以。

胡萝卜炒海带丝

原料:胡萝卜一根、海带150克、洋葱1/2个、蒜一瓣、米醋1/4茶匙、糖1/4茶匙、盐1/2茶匙、生抽1/2茶匙。

做法

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丝,海带切成丝,洋葱切成丝,蒜切片;锅中烧热油,下蒜片爆香,再下胡萝卜丝炒至油脂呈金黄色。

下洋葱和海带丝,淋入米醋,调入糖,翻炒至软身,后调入盐和生抽,炒匀出锅。

总结:小孩也是非常适合吃胡萝卜的,如果家长们还不知道胡萝卜怎么做的话,文章里面给大家介绍了羊肉炖胡萝卜以及胡萝卜炒海带丝,这两种做法都是比较经典、美味的,建议大家可以试试看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