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去年甘肃省新建和改建农村公路逾1万公里

2019-02-18 11:24:42

原标题:去年全省新建和改建农村公路逾1万公里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严存义)记者从17日召开的全省公路工作会上了解到,去年以来全省公路系统紧盯交通扶贫任务,完善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全年新建和改建农村公路10835公里,其中完成“畅返不畅”路段整治4147公里,建成自然村组道路3858公里,建成了一批产业路、资源路和旅游路,有力支撑了全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去年,我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累计创建国家和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1个,清水县、陇西县、西和县、安定区和民乐县等5个县区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在2018年全国“四好农村路”建设督导考评中得到交通运输部好评。推广农村公路“路长制”,积极促进“五位一体”乡镇交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进入新阶段。加强普通国省道及旅游公路建设行业监管,对推进缓慢或存在问题的项目安排人员现场督办,建成普通国省道及旅游公路1226公里。完善公路服务功能,建成普通干线服务区、停车区、公路驿站等服务设施53处。

我省公路系统高度重视“建养并重”,去年集中组织开展公路路域环境联合整治百日专项行动,在国省干线累计清理路域内垃圾73万立方米,创建了G227线扁都口至张掖段等一批自然风光与人文环境融合发展的“全域无垃圾示范路段”。加强日常养护,突出预防性养护,实施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维修工程391公里,全省高速公路优良路率达到99.6%,普通国省道优良路率达到81.1%。完成乡道及以上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388公里,改造普通国省道及农村公路危旧桥99座,维修加固高速公路隧道单洞18座,修复高速公路水毁89处、普通国省道水毁30处。对“拉网式”排查出的1840处公路安全隐患以及长大下坡及事故多发路段专项排查出的411处安全隐患,能通过日常养护整改的已完成整改,整治难度大、资金需求多的制定了三年整改计划,确保公路通行安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