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一只蚯蚓的启示

2019-02-19 10:10:29

在人类的生活中,总有几次的小尝试,人生路上没有一点点的发现那生活得多无趣啊,我们要让生活之路变得五彩缤纷,那怕是一个绊脚石,也是路上的一次考验。

我小时候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小昆虫,一只小昆虫我可以玩一天,我回到了老家,便到外公的西瓜地里玩,经常去。有一次,我在菜地里捉到了一只七星瓢虫,我就觉得很奇怪了,又小又圆,翅膀也小是怎么飞起来的?我摸摸它的头,拉拉它的小翅膀觉得好可爱啊!当我玩得不亦乐乎时,我看见了一个大西瓜旁有一只蚯蚓,正用西瓜的叶子当遮阳伞,我开心地叫道:“虫”我摘下这片‘遮阳叶’将它变为蚯蚓的床,让蚯蚓躺在上面睡觉,我第一个给妹妹看,我兴致勃勃地跑回家,我把蚯蚓放在一块木板上,让妹妹观赏观赏我发现的虫子,我与妹妹专心致志地看着蚯蚓,蚯蚓奋力挣扎着,使劲往前爬。当我目不转睛的盯着蚯蚓时,妹妹说:“虫子,不许跑!”用手中的铁片一压,可怜巴巴的蚯蚓变成了两半,我一看号啕大哭起来,天都被我震得抖了抖身子。妈妈变成了刘翔,“飞”了过来,问“怎么了?”妹妹指了指木板上的两段的蚯蚓,慈祥地说:“你把它们用泥巴养起来试试?也许会给你带来惊喜哦!”我瞬间变脸,说道:“妈妈万岁,万岁!”我就把一半蚯蚓放到一个粉红色的无盖盒子里,另一半放到一个蓝色的盒子里,两个盒子里边放一点点泥巴。没过几天,我来一看,两个盒子各有一只蚯蚓,我不明白去问妈妈:“为什么一只蚯蚓变成了两只呀?”妈妈说:“你自己去查查资料哦,我叶说不明白,不然等你长大了自然知道了。”话虽这么说,但什么都住挡不了我的好奇心,我立即上网查找原因,原来当蚯蚓被切成两段时,在温度PH和杀菌的条件下,它断面上的肌肉组织立即收缩,一部分肌肉便迅速自己溶解,形成新的细胞团,就这样,随着细胞的不断增生,缺少头的一段的切面上,会长出一个新的头来;缺少尾巴那一段的切面上,会长出一条尾巴来。这样一条蚯蚓就变成了两条完整的蚯蚓。我心想:原来蚯蚓还是个不死神仙呢!以后我要当医生,利用蚯蚓的再生原理为那些身体受到伤害的人们好好治疗,想着想着,我的脸笑成了一朵花。

想发现很简单,只需要留心观察,勤劳点,多思考就能有许多的发现。大发现还可以为祖国效劳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