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神奇的摩擦力

2019-02-19 10:11:52

就在不久前,一节语文课变成了科学课,同学们别提有多高兴了。

记忆中吴老师神秘兮兮地走进班级,大家都猜不透吴老师葫芦里卖着什么药。只见吴老师从袋子里拿出了水、可乐、还有盐。谁都不知道她要干什么…

上课了,吴老师终于肯坦白,她要带领我们来做实验,这可把我们乐坏了。

吴老师做的第一个实验是“会跳舞的硬币”,就是把硬币放到可乐瓶口上,在可乐里加点盐,可乐里的气就会使硬币跳动起来。不过,最后老师这个好像失败了。第二个实验是“沉浮的鸡蛋”,在水里放许多盐,然后使沉下去的鸡蛋浮起来,这个实验成功啦!第三个实验是“握碎鸡蛋”用一只手紧紧的握住鸡蛋,而鸡蛋却不会碎,这也是根据鸡蛋本身受力的原理。

而最后一个实验,也是我记忆最深的一个实验—— “神奇的摩擦力”。老师让我们拿出语文书和数学书,叫我们把这两本书一页一页地叠在一起,最后再让他们分开。这个任务一布置下来,同学们都觉得没什么,只是纯属浪费时间而已。而老师却诡异地笑了笑。把书叠在一起自然没什么对我们来说没什么难度,但把两本书分开就……不久,班上就传开了许多拼命的声音“啊啊!这这怎…怎么分不开啊?”“嘶……”接着 是书本碎裂的声音…… 不就是把书本分开嘛?这有什么难的?

你也肯定会这样疑惑,事实并非如此,书本一页一页的叠加在一起,就会形成摩擦力,随着数量的逐渐增多,力量也会增大,而这股力量不容小觑。班上的同学为什么会为了分开两本书而发出这么大的动静呢?这也正是因为这样,两本书的书页多,摩擦力增强,力量也大了起来,使常人根本无法分开。为此,老师还叫了班上一些人高马大的同学来合作分开,他们甚至把书的封面都扯破了,可最后也是一无所获。

科学的奥秘就是这么神奇,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世界那么大知识那么多,要全部学完是根本不可能的,只有无尽探索,才会造就真正的奇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