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创新在爱中

2019-02-19 10:13:11

坐在书桌前的我伸了一个懒腰,眨巴了几下疲惫的双眼,过了这么久,总算搞定了作业。我懒洋洋地趴在书桌上,正打算休息一会儿。突然,我听见了开门的声音,紧接着,妈妈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

“宝贝,你看我买来了什么?”我好奇地向客厅走去。

“哇!”我大吃一惊,地上的袋子里,豆腐泡、水饺馅,一道道食材让我目不暇接。

我一脸茫然地将这些食材放到桌子上,我忍不住问妈妈:“妈妈,你这是要干什么呀?”妈妈笑着说:“今天呀,妈妈要给你做美食!”

“好呀好呀!”我开心得蹦起来。作为一名称职的吃货,我怎么可能“不务正业”呢?我兴奋地坐在餐桌前,准备见证奇迹。

可爱的豆腐泡像一个小娃娃,妈妈正在给她们做“新发型”。你瞧,豆腐泡的头上被妈妈切开了一个小口子,水饺馅均匀地被倒入豆腐泡中。豆腐泡现在变得精致漂亮。“娃娃”对自己的发型很满意,正向我咧嘴笑呢!

妈妈给每个“娃娃”都换了新发型,她们正兴高采烈地跳入蒸锅里,在里面安详地睡着了。

妈妈说要等十分钟,我便趴在椅子上,侧着脸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要用这种方法做美食呢?”妈妈对我笑了笑,耐心地解释道:“因为呀,你没有什么特别爱吃的菜,只有五彩玉米和糖醋排骨怎么行?妈妈想不断发明新的菜样,让体弱的你爱吃更多的菜,身体变得棒棒的。在做菜的过程中,我也体验了创新菜的滋味,也感受到了创新菜的快乐。”

“叮咚——”五分钟了。妈妈掀开蒸锅的盖子,一股热气扑面而来,热气中,有带着美食与爱的香气。妈妈不紧不慢地为“娃娃”们戴上蘑菇帽子。接着盖上锅盖,继续蒸。

又过了五分钟,可以开吃了!

金黄色的豆腐泡,包裹着新鲜美味的水饺馅,水饺馅上,一只小蘑菇正惬意地躺着。我轻轻地咬了一口,水饺馅、汤汁与爱溢了出来,真是太美味了。我开始狼吞虎咽,妈妈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笑着:“慢点吃,妈妈还会再做!”

我想,妈妈为了我在不断研究既有特色又又营养新菜样,新菜样,这难道不是一种爱的创新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