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启动千名劳模迎新春赏灯展活动

2019-02-19 10:30:24

本报讯(记者 柴迎)“我们都是新时代追梦人,祝福祖国繁荣富强!”2月17日晚,208名劳模右手提灯、左手持国旗挥舞,在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南广场排阵构成“福”字,齐声呼喊。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向大西安建设者致敬,丰富“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内涵,由西安市总工会举办的千名劳模赏灯会活动于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启动。

作为向西安市“最美劳动者”的献礼,这次新春灯展活动为劳模们设置了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观赏游览环节,内容包括了“贺新春慰问劳模”启动仪式、观看文艺演出、游览现代唐人街、观赏大唐芙蓉园景区灯展等。

活动主会场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是“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核心区域,设置了38组文化氛围装置,20组行为艺术表演和大型彩车巡游活动,还有众多独具西安特色的老字号美食、新潮好玩的科技体验馆及创意十足的文创产品。大唐芙蓉园灯展则设置花灯近百组,其中的环水灯展将是最大看点,配合唐风歌舞演出,让劳模们深切体会传统年俗文化带来的视觉感受。劳模分两个组团,分别在现代唐人街和大唐芙蓉园两处同时展开。“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很感谢市总工会,让我通过这次活动更了解西安,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劳模代表张宝英激动道。

工作人员介绍,参加这次活动的千名劳模,都是来自基层一线,走在行业前列、勇挑工作重担的先进典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