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千阳县就业创业大会拉开序幕

2019-02-19 10:30:14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胡小军)“真没想到,我能当上“自主创业”先进个人,得到镇政府的表彰”寺坡村村民尚彦龙站在张家塬镇就业创业明星榜前激动的对我们说。尚彦龙去年开始发展设施农业,种植香菇、金银花,率先从江苏引进金丝黄菊种植成功,实施产业扶贫项目50户贫困户搭载分红,带动就业15人。尚彦龙的自主创业历程是张家塬镇众多就业创业者的缩影。

新年伊始,2月13日下午,张家塬镇举行了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百余名镇村干部和就业创业者参加会议。会上,对2018年就业创业涌现出的6名“自主创业”先进个人、3名“转移就业”先进个人和3名“扶智扶志”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

去年以来,张家塬镇把提升贫困群众就业创业能力作为扶贫主要抓手,突出就业援助、就业培训和产业带动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等措施,进一步构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完善就业创业扶贫机制,全面落实就业创业各项政策,确保有转移就业需求的贫困家庭实现转移就业。

据了解,张家塬镇2018年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70人,自主创业7人,开展就业培训210人,就业扶贫基地2个。2019年张家塬镇将借就业创业大会之势,火力全开,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迈上就业扶贫新征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