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大爱再聚三江源 海西州援助玉树州救灾物资起运

2019-02-19 10:56:15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樊永涛 报道) 天灾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玉树藏族自治州发生的雪灾牵动着海西州各族人民的心,2月18日,13辆满载海西人民深情厚谊的援助物资车队,从都兰县香日德镇出发,开往玉树州雪灾一线,帮助玉树州抗灾保畜,战胜雪灾。

据了解,自2018年12月下旬以来,持续不断的降雪,再加上当地海拔高、气温低、积雪难融,导致地处三江源头的玉树州多地被冰雪覆盖,部分乡村积雪厚度接近半米。截至2月15日下午,当地已有18080头(只)牲畜因饥寒交迫而死亡。

一方有难、八方来援。面对灾情,海西州委州政府急灾区之所急,想灾区之所想,第一时间向玉树州发去慰问信。信中说,灾情发生后,在玉树州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带领下,各族干部群众以钢铁般的意志连续奋战,生动诠释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玉树的灾情就是海西的灾情,玉树人民的困难就是海西人民的困难,海西各族干部群众将和玉树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心手相连、共克时艰,在抗击雪灾、恢复生产工作中尽绵薄之力。

这次从都兰县香日德镇起运的救灾物资有:100吨青稞,100吨青干草,100吨颗粒饲料和部分粮食以及300万元援助资金。

海西州副州长杨有智说,玉树州发生的大面积雪情,牵动着海西州各族干部群众的心。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里把州委、州政府的问候,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心送到灾区,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为确保这批救援物资顺利抵达玉树州,海西州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对前往灾区的路况,天气、运载车辆等进行了综合研判,科学部署。

“我们坚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省各地的帮助,玉树各族干部群众一定能够做好各项工作,夺取抗灾斗争的全面胜利。”杨有智说。

在海西州委州政府统一安排下,当日下午四点从格尔木市向玉树州调拨的价值127.66万元的100吨饲料、160吨煤、160顶军用帐篷、40个蒙古包等物资和100万元救灾资金,在九辆重型车辆运送下,沿109国道,运往玉树州曲麻莱县和治多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