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王建军接见先进集体和个人 刘宁讲话

2019-02-19 11:03:50

青海新闻网讯 2月18日上午,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精神,总结部署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亲切接见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省长、省总河湖长刘宁讲话。

接见中,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5925名河湖长、9842名管护员致以问候。他指出,实施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是依法治水管水的有力保障。青海是“中华水塔”、三江之源,落实好河湖长制尤其具有重要意义。我省率先实现河长制全覆盖、领导挂帅全覆盖,顺利通过国家全面推行河长制中期评估,这与大家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广大河湖长、管护员和志愿者认真履职尽责,用坚守和担当,用行动和奉献,保护了千湖之美,换来了海晏河清。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前行,当好河湖的守望者、爱护者、监督者,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水与生命交融共生的出彩篇章,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海的智慧和力量。

刘宁强调,要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基调,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进一步健全管护机制、加强基层管护、抓好问题治理、压实工作责任、促进发展保护。要把河湖管护与建设国家公园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全域旅游结合起来,以实施“引黄济宁”工程为契机,推动全省流域高质量发展。要以推动建立长江、黄河、澜沧江流域省份共建共治共享机制为目标,探索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生态价值实现机制,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各项任务,为推进“一优两高”提供战略保障,为建设国家公园省提供重要支撑,为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式提供强劲动能,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青海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副省长、省级责任河湖长严金海宣读表彰决定,通报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出席接见活动。

8个市(州)总河湖长作述职发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