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凤翔:社火嗨翻天 欢乐闹元宵

2019-02-19 14:16:00

微信图片_20190220110322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李志红)锣鼓喧天,龙腾狮跃,凤翔社火嗨翻天。2月19日一大早,凤翔县城人流如织,沸反盈天。从四面八方蜂拥而来的城乡群众齐聚这里,翘首期盼,等待着该县“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元宵节社火游演活动精彩上演。   

上午10时,社火游演队伍在震天的锣鼓和礼炮声中,犹如一条开闸的彩色河流,沿着县城长青路、西大街、大什字、东大街、东湖路、东湖南广场,在人群的簇拥中扑面而来。10个气势磅礴的锣鼓方阵,61辆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招商、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主题元素的华美炫彩花车,近百个设计精美的发展成就展板穿梭其中。

微信图片_20190220110326

在教体系统一百多面猎猎彩旗引领下,扫黑除恶宣传方队率先进入观众眼帘,由600多人、21辆彩车组成的城关镇社火队首先开始表演。紧随其后的长青镇社火队、姚家沟镇社火队、彪角镇社火队、糜杆桥镇社火队和虢王镇社火队依次登场,将社火游演活动掀向了高潮。游演队伍中,血社火、车社火等独具匠心、造型各异;威风凛凛的舞龙飞腾跳跃,嘴里吐射着火花,舞狮队则上演扑跌、登高、朝拜等技巧,秧歌、腰鼓、旱船、竹马、扇子舞等20多个表演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踏着音乐的节拍,欢快地敲着、扭着,争奇斗艳,舞出了群众的幸福心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220110329

震撼的场面、精彩的表演吸引不少市民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这欢乐的瞬间,纷纷转发朋友圈晒凤翔年味民俗。“社火游演太给力了,感觉太有年味了!”常年在北京工作的长青镇村民柳姗丽笑着说:“家乡这两年发展比较快,变化非常大,老百姓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感谢党的好政策!”

据悉,今年的凤翔社火游演规模超前,共有来自该县机关单位、镇村近40个单位的4000多人参加了游演,吸引了近15万群众驻足观看。

热闹喜庆的社火游演,为城乡群众送去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红红火火的社火闹红了雍城,敲开了通往春天的“大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