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细辛甘草桂心去口臭

2019-02-20 10:35:26

在很多人看来,口臭是个小问题,不会对身体造成大的损伤,往往就忽视了。但是,虽然亲友相聚尴尬事小,更关键的是可能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才会导致口臭。所以,有了口臭,要积极寻找病因并治疗。

中医认为,体质强壮、神清气爽、口舌生香是人体正常脏腑功能活动的外在表现,反之则可能是病态的现象。口臭的产生源于人体的各种急慢性疾病,如清代《杂病源流犀烛》中说:“虚火郁热,蕴于胸胃之间则口臭,或劳心味厚之人亦口臭,或肺为火灼口臭。”口臭多为火热内生,胸腹不畅,未降之浊腐气上腾于口,而发为口臭。治疗时,多以清热解毒为原则。

推荐一个去口臭的方子:取细辛、甘草、桂心各30克,磨成粉末状,每次取5克放入热开水中,搅匀服下,每天3~4次。方中,细辛祛风散寒、行水开窍、温化寒痰;甘草清热解毒、补脾益气;桂心引火下行。此方对于一般的口臭都有较好效果。若服上方不见效,还需请正规医生探明病因,对症下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