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精神病人家中发病滋事,民警妥善处置送医

——凤翔县横水派出所妥善将一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送医治疗

2019-02-20 14:10:00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陈伟)2月19日,凤翔县公安局横水派出所迅速妥善处置一起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消除了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欢度元宵佳节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1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当天下午大家都在忙着装花灯,准备团圆饭。横水派出所值班电话骤然响起,“一精神病人正在追打群众,十分危险,请求出警。”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教导员带领民警佩戴单警装备并携带有关防暴器材迅速赶赴事发地南光耀村。到现场后,精神病患者郭某情绪激动,手持一块砖头在街道来回走动,扬言要弄死所有人,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立即劝散围观人员,然后在保证自身的安全下,正面和郭某接触,言语交谈,让其放松戒备,安抚其暴躁情绪。交谈过程中,民警趁其不备利用防暴钢叉将其制服,最后联合家属共同将其送往精神病专科医院进行救治。

2

处置结束后,民警要求家属要进一步落实监护责任,病发作之后要及时将其送往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同时叮嘱现场广大群众,在和精神病人交流中,注意交流方式,不能言语刺激,防止其暴起伤人,如果发现精神病人要肇事肇祸行为,要及时报警,切勿和其发生冲突。

横水镇南光耀村的一起精神病人肇事事件的成功处置,消除了辖区一起治安隐患,有力的保护了辖区人民群众元宵节期间生命和财产安全,家属和村民对派出所的民警不惧危险,果断处置精神病人的行为表示赞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