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跳出那个圈子

2019-02-20 14:29:21

从前,有一颗小小的玻璃珠,它住在一个小铁盒里,过着平静的生活。有一天,它突然冒出了一个新奇的想法:我可不可以跳出这个“铁圈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呢?它对这个想法充满了好奇与兴奋。于是第二天,它便出发了。

当它跳出这个铁圈子后,才认识到这个世界的广阔与美丽。啊!郁郁葱葱的绿草,清澈明亮的小溪,湛蓝宽阔的天空……哪样是那铁盒子里的世界能比的?一路上,它还结识了许多要好的新朋友,感到无比的快乐!

半年后,小玻璃珠回到了它原来的家。把自己的经历讲述给它的那些铁盒子里的朋友听,它们一个个听得目瞪口呆。看着它们羡慕的表情,小玻璃珠笑道:“只要敢于创新,跳出那个所谓的圈子,你就会得到不一样的收获”。

跳出那个圈子,可以说是“创新”一词最完美的诠释。跳出平凡的圈子,想别人不敢想的,做别人没有做过的,这难道不是创新最根本的含义吗?这句话的意义不仅体现在故事中,更体现在现实中,十几年前,智能科技还是我国科技名副其名的“盲区”,几乎所有厂家都没有想过要往这个方向发展。就在这个时候,华为、中兴迈出了中国智能科技的第一步,他们正是靠着无畏的创新精神和实干的能力,才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智能科技行业的“先驱者”。他们正是懂得了创新的真正意义,不断地创新求实,不断地扩大发展,才能立足不败之地。

我们在生活中,也应该积极发扬这种创新的精神。在好学多问的基础上,再加上创新的思维、创新的学习方法,必将使我们的学习事半功倍。同时,思考问题时我们也要“跳出圈子”思考,学会拓展思维、举一反三。有了“好学多问”和“钻研创新”两把“利器”,我们的学习必将更上一层楼。

歌德有一名名言:要想成长,就必须创新。创新,是一个人的成长;是一个国家的强大,是一个时代的进步,更是前进与发展的必经之路,正如小玻璃珠所说的“只要学会创新,跳出那个所谓的“圈子”,你一定会得到不一样的收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