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发明了水果牌健康烟

2019-02-20 14:32:38

我的爸爸工作认真,待人热情,美中不足的就是爱抽烟。每天下班一跨进家门,就点燃一支烟,然后坐在沙发上“吞云吐雾”了,搞得整个房间乌烟瘴气。自从爸爸加入了烟民队伍以后,身体就不如以前了:脸色被折磨得蜡黄,洁白的牙齿蒙受了“不白之冤”——黑黄,连夹烟的两根手指也遭受了“黑客”的袭击——黄黄的,最让我担心的是他那一年四季从未间断的“咳-咳-”声。看着爸爸日渐消瘦的身体,我焦急万分,一心想着帮他戒烟。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爸爸很喜欢吃水果。只要他的面前摆有水果,那他吸烟的次数就会明显减少。于是我想:“如果我能发明一种水果牌健康烟,那爸爸的戒烟就有希望了。”想到这里,我心花怒放,马上去市场的调味品摊店买来糯米纸,又去水果店买了爸爸最爱吃的桃子、苹果、香蕉等水果。回到家里,我便动手制作起来:我先把水果或洗净或去皮,然后把他们切成条形状,摆在盘子里;接着把糯米皮铺开,再把已经切好的条形水果放上;最后拉住糯米皮的一端卷起来……就这样一根根水果牌健康烟就出炉了,有香蕉味的,有苹果味的,有桃子味的……看得爸爸“口水直流三千尺”。他猛地抓起一支,叼在口中,习惯性地从口袋摸出打火机,拇指一扣,打火机便冒出火焰来了,他把口中的“香烟”小心翼翼地靠近火焰,不料,“香烟”一碰到火焰,火焰就灭了。不甘心的爸爸又尝试了几次,这水果牌健康烟依然不愠不闹,就是点不着。爸爸一气之下,便把它扔进垃圾桶,然后走进房间寻找他自己的香烟。嘻嘻……他哪里知道,他的那些库存香烟早已被我的水果牌健康烟代替了。所以在几经努力之后,爸爸终于明白了我的用心良苦了,于是就咬着我的水果牌健康烟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是爸爸手碰到的地方,都有一根根水果牌健康烟在等着他。有一天,爸爸边“吸”着我的水果牌健康烟,边对我说:“儿子,你真棒!这创意不错,爸爸戒了十几年都没有戒掉的烟瘾,今天终于被你的水果牌健康烟给戒掉了。不过,有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爸爸虽然戒掉了一瘾,可如今的我又染上了另一瘾。”我听了一惊,忙问:“爸爸,您不会是染上毒瘾了?”爸爸一脸神秘,凑近我的耳畔,小声地说:“如今的我迷上你的水果牌健康烟!”我听了哈哈哈大笑,拍着胸脯对爸爸说:“亲爱的爸爸,以后你的水果牌健康烟就由我全包了!”

“哈哈哈……”我们家的客厅里再也没有云雾缭绕的景象了,每天都会飘出醉人的水果味的爽朗笑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