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延安铁警积极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祥和

2019-02-20 15:06:29

DSC_0265

本网讯(通讯员 孟亮)2月19日,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对辖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确保辖区职工群众在欢乐、安全、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元宵节。

DSC_0271

陕北素有元宵节闹秧歌燃放烟花爆竹的习俗,为确保元宵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19日一大早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及时召开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会议。决定派出所消防安全检查组对辖区消防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及时划定燃放烟花爆竹指定区域,严禁在配电所、信号楼等重点行车场所附近燃放烟花爆竹;派出线路民警组织线路工务人员及时对铁路沿线两边的杂草进行了清理,并对重点区段进行看守;派出消防宣传员对沿线村庄村民进行消防知识宣传,禁止在铁路沿线放孔明灯等。

DSC_0294

中午,兼职消防民警到黄陵、黄陵南两个客运火车站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仔细检查了当日的人流、客流、火灾风险等情况,对两个客运站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人员持证上岗、消防设施设备巡逻检查记录进行了查看,并提问工作人员火灾应急处置和组织疏散逃生程序,对车站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配备和功能发挥情况进行了详细考察,随后组织车站职工进行了消防培训和演练,向辖区职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手把手教职工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安全逃生等。

DSC_0319

DSC_0335

DSC_0676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