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税务“普惠+定向”减税降负扶持富民产业

2019-02-20 15:09:33

原标题:甘肃税务“普惠+定向”减税降负扶持富民产业

甘肃税务系统深化增值税改革,打出“普惠+定向”的组合拳,普遍降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月免税销售额标准、定向允许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精准扶持富民产业,不断激活市场活力,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全面深化增值税改革累计为全省实体经济减轻增值税负担31.69亿元;在已经到来的2019年,免征月销售额10万元及以下(季销售额30万元)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政策提标发力,将惠及全省97%以上的小微企业。降税率政策的实施,盘活了企业资金,减轻了周转压力,直接和间接带动周边人员就业。

据介绍,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落后,大型产业项目缺乏,贫困县经济大多数以小型生产、零售、修理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小微企业为主。小微企业作为推动贫困县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在助力各地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成为不可或缺的力量。

转登记政策的落实,给予当地小微企业更多选择,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了让每一户纳税人放心经营,除了政策支持,全省每一位税务干部定期开展税收法规和财务核算专项辅导,让纳税人享受简便、快捷的办税服务。在税务机关的政策帮扶和引导下,保证每户纳税人都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人民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