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造机器人“创创”有望上半年面市

2019-02-20 15:29:41

乌鲁木齐2月19日讯 通讯员祁叶青报道:1月29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与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荣获国际创新大奖并由该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创创”,将落户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根据项目推进计划,今年上半年,本地制造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创创”就能与市民见面了。

硬朗的外形,强大的软硬件配备,机器人“创创”今后将在政府服务大厅、银行网点、博物馆等地服务。

据了解,在2018年8月15日举行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身高1.3米,主体为白色的“创创”曾亮相大会,圆脑袋的屏幕有一个像中国娃娃一样的笑脸非常吸引人。同时机器人身体正面有一个显示屏,可实现咨询、引导、讲解等。据介绍,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及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研发,拥有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百余项。今年1月份,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创创”荣获国际“2019CES创新奖”,成为全球唯一获此殊荣的商用类人型服务机器人。

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民介绍,本次签约项目落地后,企业将把国内的安防巡检机器人研发中心落户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并引进高端人才,建立院士工作站,提升该研发中心的创新能力和研发力量。同时,企业研发的安防巡检机器人将在新疆应用推广。

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自主研发的智能用服务机器人、家用智能陪护机器人、安防巡检机器人、医护导诊机器人已经相继推向市场,并得到一致好评。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有关领导说,该项目的落户,契合了辖区打造智能终端产业园的目标,在加速人工智能产业和高端人才聚集,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上具有积极示范作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将发挥国家级开发区探路领跑、先行先试的作用,与创泽公司合作共建国家级人工智能机器人应用示范区,打造中国西部乃至中亚地区的人工智能研发基地。同时,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也将秉承“致力于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全力为项目建设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