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专家推荐平和体质保健的日常小妙招

2019-02-21 10:38:43

中医认为,人的体质各有不同,其中平和体质是最为常见的一种体质,这种人往往日常患病机会少,而且不容易累,吃得下,睡得好,总之,身体很是健壮。对此,这种体质的人表示,身体都没啥毛病,自然是不用保健咯。这种想法可不对,若是想要身体一直健康的话,平和体质也应该做好日常保健工作哟。

平和体质保健的日常小妙招

1、劳逸结合

虽然说平和体质的人,不容易感到累,但是也不能无休止的工作或是玩乐。一定要做到劳逸结合,规律日常的作息,不可过度的劳累,而且能够吃完了饭就立马躺着睡,这样不利消化的。

此外,还应该坚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也不要一直赖床,必须坚持规律的作息,才能有益健康哟。

2、注意饮食

人每天通过吃入食物来为身体提供营养,当然饮食习惯不好的话,对身体健康也是有损伤的。比如说每天有一餐没一餐的,或者说看到有自己喜欢的菜肴时,就要把菜全都吃光才罢休,这样没有节制的饮食,只会让你的肠胃受伤的。

此外,在这寒冷的冬季,饮食不可过冷,而且所吃的食物一定要干净。少吃辛辣油炸的食物,这类食物很容易容易刺激肠胃,长期食用会不利健康哟。

3、做好锻炼

平和体质是最理想的体质,当然需要维护好才能一直保持下去。因此,平日里要坚持合理的锻炼。比如说还年轻的你,可以考虑打球、跑步等强度稍微大一点的运动,但是如果你已经不年轻了,甚至还有点年老的话,就不要自视身体好就去选择高强度的运动,老了以后身体承受能力自然没有那么好,所以选一些强度低的运动比较好,比如时候太极拳就很不错哟。

4、房事要有节

平和体质的人,都比较强健硬朗,所以在房事上自然会比较有自信,一些年轻人总是仗着自己年轻力壮,身体好,在房事上总是不够注意。经常为了享乐而过度进行房事,过度发泄自己的情欲,这样子可不好。因为房事过度的话,会损耗肾精,造成肾虚的。

所以说,平和体质的人要在房事上有所节制,别仗着身体好就去做坏事哟!

平和体质养生食谱推荐

想要身体好,不妨从饮食下手,因为饮食是人体摄入营养的主要方式哟。下面分享一款很不错的食谱,帮助平和体质的人养护身体哟!

食谱名称:彩色蔬菜汤

所需主料:准备好各1个的马铃薯和番茄,再准备各半根的苦瓜和胡萝卜,半个洋葱。

烹饪做法:将马铃薯清洗一下,然后用刮皮器(没有这种工具的话,可以用勺子或是汤匙刮),将皮刮掉。刮掉之后再将其切成片备用。再将苦瓜剖开,挖掉里面的籽,之后清洗感觉之后,也切成片。之后将番茄和胡萝卜、洋葱这三钟蔬菜统统洗干净,之后也都分别切成片备用。材料准备好了之后,将锅烧热倒油,之后先将马铃薯片和洋葱片放入锅中爆炒。等两者材料已经半熟了之后,将番茄放进去一起炒,等其变软之后,则加入适量的清水,等其煮沸。等到汤水沸腾之火,则将胡萝卜片和苦瓜片一起倒入锅中,等到所有材料都煮熟之后,就可以加入食盐调味食用了。

这款汤中含有五种蔬菜,对于平和体质的人来说,吃菜喝汤能够很好地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为身体补充能量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