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锣鼓喧天庆新春

2019-02-21 10:56:08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高媛媛)锣鼓动情春韵早,秧歌载舞踩高跷。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扶风县“信合杯”庆新春锣鼓秧歌游演大赛在县城新区拉开序幕,为全县人民群众送上一道年味十足的文化盛宴。

上午10点左右,伴随着震天动地的锣鼓声和礼炮声,来自全县8个镇街的秧歌队踏着明快的鼓点一路欢歌而来,他们用鼓槌敲出了对新年的信心、用欢快的舞姿扭出了对新年的期盼,用幸福的笑脸和认真的模样展现了新时代奋斗者的最美身姿。除了传统的锣鼓秧歌表演,滑稽有趣的旱船表演、惊险刺激的踩高跷、文化底蕴深厚的“高芯社火”、精彩绝伦的舞龙舞狮等表演被群众围的水泄不通,只见火红的狮子配合鼓点一跃而起,时而威风凛凛、时而憨厚可爱,将狮子的动作、神态都演绎得惟妙惟肖、入木三分。

据了解,庆新春锣鼓秧歌游演大赛历年来是扶风县春节文化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富和活跃城乡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新年的喜庆氛围,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