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将亮相首都

2019-02-21 11:18:04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览系列活动将于2月底至7月初在首都博物馆举行,全省13家文博单位的476件(套)精品文物将向国内外观众展现青海在“一带一路”中的新形象。

青海是丝绸之路的重要途经地,历史文化遗存丰富,“一带一路”建设启动以来,我省发挥特色产业、民族文化、资源能源和区位条件等优势,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在筑牢高原绿色屏障的同时,与来来往往的客商交流、融合。

此次历史文物展将以“过去有地位、现在有成就、未来有前景”为主要内容设计展陈,展览结合了我省生态文化、民族文化和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借助首都博物馆的优势,向全国观众和首都人民展现青海历史文化特色。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览系列活动,既是我省2019年对外宣传、文化旅游交流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大美青海”品牌形象的对外展示。活动中除了有青海民族文化旅游资源、精品历史文物的集中亮相,观众还能在展览中感受到“西部大开发”、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给青海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展览期间,我省相关部门还将开展“感恩首都”文化旅游宣传周、民族舞剧《唐卡》感恩汇报演出、青海世居民族服饰秀等社教、讲座、文艺演出、宣传推介等配套活动,宣传展示青海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提升青海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中的知名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