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兰州今年春节假期空气质量创近年春节最佳

2019-02-21 14:05:45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原标题:兰州今年春节假期空气质量创近年春节最佳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记者2月15日从兰州市安监部门获悉,今年春节假期,兰州市烟花爆竹燃放得到有效管控,全市空气质量状况达到国家实行新标评价以来的春节最佳水平。

2月4日(除夕)至2月10日(正月初六)期间,兰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有效,确保了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双目标的实现。兰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广大兰州市民践行环保理念,减少烟花爆竹燃放,主动维护来之不易的“兰州蓝”,全市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大气污染事件,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100%,较2018年春节期间上升了14.3个百分点,成为2013年以来首个实现空气质量全优良的春节。

据介绍,为确保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全市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春节期间,兰州市各相关部门加大规划许可和督查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集中开展打非治违,深入开展烟花爆竹宣传。截至目前,兰州市春节期间未发生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