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说谎的代价

2019-02-21 14:30:46

播下诚信的种子,枝头上开满娇艳的鲜花;撒下诚信的水滴,滋润了碧绿如玉的大地;植下诚信的小树苗,清凉每个人的心灵。

诚信是每个人心灵的星空中,最闪亮的一颗星星。可是有一次,我的这颗星星暗淡了。

一个倾盆大雨的早晨,我怀着不安的心情,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在上学的路上,心里不断地想着:今天死定了,洪老师一定会拿着长长的棍子打我。我心里越想越害怕,心“扑通、扑通”狂跳,手心、手背、额头上、背上全都冒出了冷汗,脚下不停颤抖着,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走到了学校。走进教室里,组长就向我要作业,我假装弯腰在书包里找,便支支吾吾地撒谎道:“我……我……我的作业忘在……家里了。”组长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去跟老师汇报了。我害怕得手脚发软了。怎么办?洪老师会这样放过我吗?

老师带着一张扑克牌似的面孔来到了教室,点了我的名字让我去找她,老师严肃又生气地问:“作业呢?”我红养脸、低着头小声说:“忘带了。”老师半信半疑抬起头张开了她雪亮的眼睛,目光如炬地看着我,对我说:“是吗?下午给我检查!”我心里暗自高兴。可是上完课后,老师竟然单独给我布置了很多作业,看来老师看出来了我没做作业。

中午我来不及吃饭就拼命赶作业,当我从作业堆里抬起头时,己经一点半了!看来补不了昨天的作业了,只能默默地等待命运的惩罚。终于纸还是包不住火的,当老师翻开了练习册发现是空白的!气得怒发冲冠,愤怒地说:“就知道你是没做作业,还不承认!”我挨了一顿“竹笋炒肉丝”,又被罚了两张考卷!我回到位置上,眼泪夺眶而出,我大声哭了起来,任眼泪不停释放着。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说谎不会使鼻子变长,可却让我得到了惨痛的代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