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挥着诚信的翅膀翱翔

2019-02-21 14:31:50

暖风轻拂,三月的阳光温暖地照着大地,春天的信使——鸟儿,也来到了大家的身边。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还在与周公见面,结果呢,听见外面有唧唧喳喳的叫声。我不耐烦地叫道:“吵什么吵,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外面的声音停止了一会儿,但它们好像存心要跟我作对似的,更加卖力地叫了起来。我只好揉一揉眼睛,起来看看到底是谁来打扰了本姑娘的好觉。

打开大门,一束阳光照到了我的身上。往门口定睛一看,原来是麻雀,杜鹃和一些不知名鸟儿一早来我的寒舍大驾光临。但是一见到我出来了,便就飞到电线杆上了。我心里想:“其实,它们也是很可爱的小生灵呀!”下午,我看见了那些鸟儿还站在上面,像一排排站岗的士兵。偶尔有一两只小虫飞过,他们就一起围攻,发出“啾啾”的叫声。虽然吃不饱,但是依然很快乐地歌唱着。我看见了,就拿出一些我中午吃剩的米饭,撒在院子,自己躲在门缝里,看着它们。其中一只小鸟看见了,就先飞到下面,看一看米粒,再闻一闻,犹豫不决,确定没有问题时,它才吃了下去。它开心地跳着,叫着,于是,那些鸟儿都飞了下来,开始品尝着美味的“佳肴”。

于是,我每天都在撒米粒。渐渐地,它们与我建立了互相信任的桥梁。现在,我只要走到下面,站一会儿,或者吹一两声口哨。他们便会默契地飞过来。有的还敢直接站在我的肩膀上,飞到我的手掌心,啄米粒。“真可爱呀!”我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声。

秋天到了,老树上的鸟儿向我依依不舍地告别后,我对着他们喊:“明年春天,要在会来看我呀!”它们似乎坚定地看了我一眼,对我“啾啾”承诺,然后飞回去过冬了。冬日里,偶尔有一两只麻雀在院子里逗留一会儿。

又是一个春天,鸟儿们又回到了我家的院子里,开了一个热闹的派对。他们高兴地跳到我的身上,扯扯我的头发,在我的肩膀上跳着蹦着,发出欢快的叫声。下定决心地想:“小鸟也这么的讲诚信,我也要向他们学习!”我要插上诚信的翅膀,和小鸟一样,自由地飞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