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经常坐着,警惕阴囊湿疹

2019-02-22 09:45:15

曾有读者给我写信咨询,说“我是一名常坐在办公室工作的男性白领。夏天一到,我的阴部总是瘙痒难耐,我自己看不出什么问题,检查也没有感染病菌,请问是怎么回事?”

许多久坐的男性都会遇到阴囊、会阴经常处在潮湿状态,甚至瘙痒的情况,如果没有不洁性行为,阴囊也没什么病变的话,那很可能是阴囊湿疹带来的问题。阴囊的皮肤相当敏感,长时间坐着,阴囊处在潮湿、密不透风的环境中,加上走路时双腿摩擦,就很容易产生摩擦性湿疹。这是男性常见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痒,让人不得不去抓挠,但越抓皮肤就越“受伤”,随之皮肤增厚,瘙痒状况更加明显,容易形成恶性循环。

要解决这个问题,最重要的就是保持阴囊干爽。平时久坐的男性最好坚持天天洗澡,尤其注意清洗阴囊夹缝,必要时可以涂些吸汗的痱子粉。还要避免长期穿着紧身内裤和牛仔裤,否则会人为地造成对阴囊和睾丸的过紧束缚,透气性差会使局部散热不良,引起阴囊温度升高而导致疾病。已经患有阴囊湿疹的人,应及时去医院治疗,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少量使用类固醇类药膏。患者应克制自己要抓绕的欲望,避免刺激患处,否则可能会一再复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