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是创新小达人

2019-02-22 10:18:29

生活是一本书,只要勤思考,多动脑,创新就无处不在。在生活中我就是个创新小达人。

自动浇水器

暑假到了,爸爸妈妈准备带我去旅行,要出去好多天,家里的盆花可受不了渴啊,怎么办?我这个“创新小达人”开始启动思考模式:如何让花儿不用人来浇水,又较长时间都能喝到水呢?只能细水长流呀!我找来一个矿泉水瓶装上水,用针在瓶底扎几个小孔,把它放在花盆里,一个自动浇水器就做成功了。爸爸妈妈直夸我行,又找来几个矿泉水瓶,让我给每盆花都配上自动浇水器。我根据每盆花需要的水量给每个瓶子扎数量不一的小孔。

旅行回来之后,家里的花儿依然艳丽,看来我的小发明作用还不小呀!

断电感应器

这段时间,我们家动不动就停电。最近我们又准备回老家,如果冰箱停电久了,冰箱里的食物就不能吃。要怎么知道停电时间的长短呢?我们又遇到了一只凶猛的“拦路虎”。我决定和爸爸强强联手,攻破难关。爸爸果然有招:“要不我们用杯子装满水,放在冰冻层里。如果有电,水就会结成冰,如果停电很久,冰就会化成水。”“爸爸,你这方法虽然可行,但如果停电后又来电,杯子的水又会结成冰,那就无法知道停过电。对了,最近我们才学过物体的沉和浮,可以把硬币放在冰上,如果没停电,硬币就会一直在冰上面,如果停电时间长了,冰融化成水,硬币就会掉进水中。而且,停电时间的长短只要看硬币沉入杯里的位置就可以知道了。”我这一提醒,宛如画龙点睛,立马解决难题。

马桶清洁器

梅雨时节,我们家的厕所常有异味。醋可除异味,可要如何装置呢?我又绞尽脑汁。爸爸提醒我:“你可以利用大气压原理啊!”我恍然大悟,用水瓶装上白醋,在瓶盖上戳个小孔,然后倒装放入水箱里,这样既可以节约用水又可以清除厕所异味,一举两得。这招果然灵验,渐渐的,臭味慢慢消除了,蹲盆还更加洁白了。

……

创新给了我极大的乐趣,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彩!我愿长久地做个创新小达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