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省96.5%的村“两委”班子里有女性成员

2019-02-22 10:47:00

2018年是全省村级党组织和第十次村民委员会的换届选举之年。近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我省农村妇女进村“两委”工作成效明显,全省96.5%的村“两委”班子里有女性成员。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7028个行政村进行村“两委”换届,共选举产生女书记734人,占村党支部书记总数的4.3%,较上届提高了1.1个百分点,与全国的平均水平持平;共选出女村主任476名,占村主任总数的2.8%,较上届提高了0.7个百分点。共有9782名妇女进入了村党支部班子,占村党支部班子成员的14.5%;有15463名妇女进入了村委会班子,占村委会班子成员的23.5%。全省96.5%的村“两委”班子里有女性成员,88.1%的村级妇联组织负责人进入了村“两委”班子。

在村“两委”换届中,铜川、汉中、商洛的女书记比例达到5%以上,汉中的女书记比例、女主任比例均位居全省首位。榆林、汉中、安康、杨凌示范区实现了100%的村“两委”班子中至少有1名女性成员和100%的妇联组织负责人进入村“两委”的“两个百分之百”的目标。在村“两委”换届中,全省有39个县(区)的女书记比例达标,有18个县(区)的女主任比例达标,有12个县(区)的女书记、女主任比例实现双达标。灞桥、凤县、南郑、勉县、留坝、佛坪、柞水7个县(区)的女主任比例提前达到了《陕西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确定的2020年要达到10%的目标。(记者 秦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