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印沙将推进经贸合作与安全对话

2019-02-22 11:13:21

当地时间2月19日,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抵达新德里,开启对印度为期两天的访问。尽管在此前一站巴基斯坦的访问中萨勒曼投出200亿美元,印度总理莫迪仍亲自前往机场接机并热情拥抱萨勒曼。

在20日晚莫迪与萨勒曼会谈后,双方发布联合声明。声明中指出,莫迪乐见沙特王储近期在国内事务上所持的克制与开放态度,萨勒曼也对印度的包容、多元与容忍表示赞赏。

萨勒曼在访问期间指出,沙特有意向在印多领域投资1000亿美元。在记者会上,萨勒曼表示自2016年莫迪访问海湾国家以来,沙特一共向印度投资440亿美元。他说,“我们认为在印度,未来将有超过1000亿美元的投资机遇。我们希望推动两国投资与经贸关系,确保两国都能从中收到有价值的收益”。

记者会后,印度外交部官员对媒体表示,沙特承诺将在印度的能源、石化及制造业等领域投资1000亿美元,但该官员表示目前尚未定下明确时间表。

此外,双方均表达了对推进能源领域合作的意愿,并且强调继续推进印沙能源磋商的重要性。萨勒曼还重申了沙特对继续满足印度在原油与石油领域不断增长的需求的承诺。

据《印度快报》21日报道,印度与沙特于20日商定将举行联合海军演习,为推进在反恐领域合作,让印沙双方受益于“实时情报共享机制”,双方将建立在国家安全顾问级别的“全面安全对话”机制,在此基础上双方将组建反恐联合工作组。双方在联合声明中指出,“双方同意尽早举行联合海军演习并将双边军事演习扩大到其他领域”。声明中还指出,着眼于“印度制造”与“愿景2030”,双方还将合作生产海军与陆军军备系统配件并推动供应链的发展。

同时,双方还表达了对于因网络空间滥用导致网络成为传播颠覆性与极端意识形态载体的担忧,两国对《网络空间与打击网络犯罪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表示欢迎。(记者 章华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