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生活,因科技而美妙

2019-02-25 14:23:58

“VR”这个新名词,同学们你们听说过吗?去年的双十一,我第一次接触了“VR”购物,体验了它的神奇之处。

记得双十一那天,妈妈像往常一样打开淘宝,准备为我买新年的衣服,意外发现淘宝里多了一个“VR”功能。我们打开链接,啊,手机屏幕“刷”的一下便带着我们来到一家纽约大街上的虚拟商场之中。

一进商场,就有一种身临其境购物的感觉。我好奇地点开一款羽绒服,那衣服竟然按照我的手势360度旋转,肩上的蝴蝶结深深吸引了我。“哇,太神奇了!”我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商品,“妈妈,你看,那衣服就像真实地呈现在我们眼前。”妈妈难以置信地盯着手机屏幕,点击一旁的“试衣”键。这时,一个虚拟的“小模特”穿着这件羽绒服,展示了试穿的效果。“妈妈,我喜欢这件衣服。”“好的,就这件!”说完,妈妈点击“加入购物车”,“确认购买”,大功告成。

几天之后,包裹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裹,只见一件粉色羽绒服映入我的眼帘。我拿出这件衣服仔细端详一番,那蝴蝶结像扇动双翼的蝴蝶轻轻落在肩上。“妈妈,快看,这衣服和手机看到的一模一样。”闻声赶来的妈妈拿着衣服赞叹到:“‘VR’购物结合了实体购物和网络购物的优势,真是既方便又真实呀!”今年穿着这件新衣服,我美美地度过了2017年的春节。

同学们,现在知道什么是“VR”了吧?其实它是一种虚拟现实技术。“VR”购物是通过虚拟和现实世界相融合,让我们在家中通过手指一点,就能感知和尝试商品。

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打扫卫生,不用拿工具,只要控制扫地机器人,就能自动把地板打扫得干干净净;出门消费,不用带钱,只要用手机在商场、店铺甚至是对方的手机里扫一扫,就能轻松付款;大热天,不用等着空调制冷,只要提前在回家路上用手机控制空调,一到家就能立刻享受清凉……

想到这里,我不禁感叹新科技,新生活。生活,因科技而美妙!真希望长大了我也能发明出新科技,创造出美好的新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