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2019-02-25 16:51:23

对于奥特曼来说,成功消灭怪兽,维护地球,那便是一种充满成就感的快乐;对于《桃花源记》的渔人来说,能寻觅领略并赏识到这样神秘的风水宝地,那便是一种充满惊喜的快乐;对于刘禹锡来说,身居陋室,却仍能感悟到清雅幽静的意境,那也一种淡泊的快乐……

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朦朦胧胧的雨如轻盈的雾一般,薄纱似的笼罩着这里的一切,“爱心义卖!请献出您的一份爱心!”我大声吆喝着,尽力留住每个路人。起初,人并不多,后来,街道上人来人往,大多数人是非常有爱心的,纷纷前来买义卖中的商品。我和那位同学忙得不可开交,既要收钱找钱,又要招揽更多的路人,还要一样样地把物品包装好,几乎没有一刻停过。但我丝毫不厌烦反倒觉得有一种难以言表的快乐感充斥着我的整个心灵,它不断地给我一股股强大的力量,让我不知疲倦的忙活着。

吃完了简易中餐,东西也卖完了,我们便想了一个法子:直接捧着大红的捐款箱沿街让路人献爱心。

纸箱很重,只得两个人抬着,“阿姨,献点爱心好吗?”“小朋友,献点爱心吧!”“大伯,帮帮山区的贫困孩子吧!”我们东奔西走,平时一向不擅长与陌生人交际的我,也绞尽了脑汁地想出一些能让路人多献一份爱心的言语。

手酸了,我也不放下捐款箱;脚累了,我也不停止献爱心的步伐;嗓子哑了,我也不停止献爱心的呼唤。汗水从额头滴下,但我不会感到疲倦,因为此时充斥着我的只有因献爱心帮助他人产生的快乐感。

经过我们一天的努力,筹了将近6000元的钱。我仿佛看到了穷苦的山区孩子们穿着小布鞋,卷着裤腿,背着旧书包,走向全新的小教室,还时不时地用那充满感激与阳光的微笑看着我,那种快乐无法用言语阐述。

我们虽然没有奥特曼的奇异功能去打根本不存在的怪兽,更没有渔人的雅致与刘禹锡的陋室环境。但作为我们,依然可以得到一份无穷的快乐,那就是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关爱他人,那种快乐虽简单,但它会让你看到很多,感悟很多,帮助很多,感动很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