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创新是最好的传承

2019-02-26 14:31:51

学校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开幕了!

“跳蚤”可不是指真的跳蚤,而是同学把家里自己用过的而不再使用的旧物拿来拍卖。同学们冥思苦想,都努力地为这次活动做准备,想着该如何做才能吸引更多顾客光顾。

到了下午,操场热闹起来了!我们组和其他组的人元都在各班的指定位置摆放好东西了,操场上的讨价声、呦呵声,让人不由得热血沸腾起来!

人群缓慢而有序地流动着。然而,光临我们摊位的人越来越少,我们组面临着顾客不来的困境!我们坐不住了,几个组员围在一起,讨论着如何是好。想啊想,决定派两个人去“偷师”,看看别班是怎样吸引大批大批顾客的。

看了许多班的摆卖方式,听了许多班的吆喝台词,我们组想:这些做法虽然很好,但如果只是照搬过来,却太乏味了,未必能吸引人潮,一定要有所创新才行!

小组成员正好有人会跳街舞,我们于是决定让几个“舞蹈家”站在摊前,用前卫的街舞吸引眼球;接着,又指派几名女生到操场各地,大声呼喊:“快看,快看,有人在跳街舞,我们去瞧瞧!”;最后,请口才好的组员举着、着我们组独一无二的海报,站成一排,大声呦呵:“快来瞧一瞧,快来看一看!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我们组的商品跳楼价卖了!快来瞧一瞧,快来看一看!”

果不其然,经过我们摊位的顾客,无不被前卫而精湛的街舞所吸引,我们更来了劲儿,借此机会大声宣传:“快来看,款来买,全场特价买一送一!”一下子,听到我们呦呵声的顾客全都回头观望,不久,我们摊前的东西越来越少,收钱的同学忙得满头大汗……随着顾客也越来越多,热火朝天的跳蚤市场也渐渐进入了尾声……

直到今天,说起这“跳蚤”市场,我们的热情还澎湃如当日。谁能忘记呢?那一天的“跳蚤”市场拍卖,我们组获得销售量第一的佳绩!这使我领悟到了一个道理:小小的创新,却往往是大大的制胜法宝。创新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之中,只要你有那份心思,那份勇气,何惧落入俗套而失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