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不,还有一种

2019-02-26 14:37:00

艳丽的花朵,有了粗枝绿叶的衬托,变得更美,更鲜艳;如今的全世界,因为有了我们的钻研创新,变得美丽,绚烂,发达。

文学家鲁迅曾说过,想拥有乔木,想看漂亮的花朵,就一定要有好土;没有土,便没有花木。创新之花的绚丽绽放,也一样离不开适合生长的“好土”。2015年10月5日,药学家屠呦呦成功的经历告诉我们,一个创新项目需要从基础研究到实际运用,除了时间的积累,还面临着重重风险。所以,我们就必须要营造一个允许试错、宽容失败的环境,还要注重打造一个良性机制,这样就可以激励更多人释放创新智慧!无论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上,我们都应该学会创新,让自己更上一层楼。

记得一节数学课上,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一道很难的题目。同学们看完题目后,就开始写写画画起来,嘴里还不时喃喃地嘟囔着,好像下了决心要把它做出来。老师站在讲台上等待着:一分钟,两分钟……过了一会儿,我冥思苦想,得出了答案。我自信地环顾四周,有一些头脑灵活的同学也做出来了,纷纷举着手。忽然,我惊讶地发现同桌正苦恼地沉思着。我顿时感到疑惑不解:他平时总考满分,而且都是第一个做完的,怎么这次连我都能做出的题,他怎么不会做?我带着疑惑瞧了瞧他的草稿本,看着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的答案,他却还在刷刷刷地写着。我碰了碰他,不解地问:“你在干嘛呢?都会写干嘛还不举手?”“我在想有没有更简便的方法,我要创新!”他平淡地回了我一句。我不以为然地冲他吐了吐舌头。数学老师开始讲评了,讲完后,说:“这道题只有一种解法。不对的自己改正。”“不,老师,还有一种!”同桌举起手大声地说道。只见他自信地为全班讲述着另一种解法,同学们和老师听后,都纷纷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这难道不是创新吗?

来吧!让我们一起来创新吧!让全世界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发达。让我们在学习中,生活中存在更多的好学多问,钻研创新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奋斗,努力!并且,要把好学多问,钻研创新的精神发扬广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