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挥拍类运动最护血管

2019-02-27 09:40:54

《英国体育医学杂志》刊登最新国际研究称,在保护心血管方面,乒乓球、网球和羽毛球等挥拍类运动名列第一,其次是游泳,第三是其他有氧运动。

新研究由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等国际机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他们对8万余名英格兰和苏格兰参试者近30年的健康数据展开了梳理分析。研究开始时,参试者平均年龄为52岁。通过问卷调查,研究人员整理了参试者常进行的运动类型、运动频度,以及运动后是否出汗等信息,共涉及自行车、游泳、挥拍类运动、有氧运动、足球和跑步6大运动项目与死亡之间的关联。

结果显示,与不参加相应运动的参试者相比,挥拍类运动者死亡率降低了47%,坚持游泳者死亡率降低了28%,有氧运动者和骑自行车者死亡率分别降低了27%和14%。进一步研究发现,挥拍类运动、游泳和有氧运动可以使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分别降低56%、41%和36%。

新研究负责人爱缪尔·斯塔马塔基斯教授表示,结果表明,尽管运动对保护血管有益,但运动类型不同,护心效果各异,挥拍类运动的保护作用最佳。新研究的另一重要发现是,运动时间并非多多益善。每次运动的最佳时长为45~60分钟,少于45分钟,保健效果会降低,超过60分钟也并不会获得更大受益。在运动频度方面,每周锻炼3~5天,每天1次效果最佳。如果你选择散步,频次可以多点,以每周6次为好。对心脏病患者而言,散步时最好选平路,不要爬楼梯,且要循序渐进,先从每周3天开始,之后逐渐增加。(金 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