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商海骄子

——访陕西兴洲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洋

2019-02-27 09:49:09

本报记者 吴树鸣 通讯员 赵宝琦

一位从学徒工到主任,从主任到经理,从经理到董事长一步一个脚印在市场经济的海洋里凭借自己聪明好学,诚实守信,不断创新的狠劲稳扎稳打,勇立潮头,成为远近闻名的商海骄子。

2006年,周洋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北大学专攻国际商贸。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利用假期到山西老家一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实习,从最基层岗位做起,不耻下问,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营养,对每道生产工艺、流程及销售环节认真请教,严格操作,不到3个月从一个门外汉到技术能手,业务骨干。周洋说:“这一难忘的实习经历使我与纺织结下不解之缘。2011年大学毕业后被广州某外贸公司聘用从事纺织外贸销售。从公司小职员上升为该公司的贸易主管,全方位掌握了外贸易的流程细节”。2014年,26岁的周洋投资1500万元在眉县常兴工业开发区建成了陕西兴洲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由于有扎实外贸公司工作的实际经验垫地,周洋结合企业产品定位开通了国际贸易渠道,与美国、加拿大、巴西、加纳、科特迪亚等数十多个国家地区签订了外贸供销合同,主要产品有军警服装用布、帐篷布、花布以及工装面料等等各种纺织面料。周洋清楚的知道,走国际贸易这条路子最主要的产品质量和企业信誉,没有过硬的产品质量,企业缺乏信誉,是根本没有人愿意与你打交道的。面对这些他带领公司科研小组攻克一个个难题,战胜各种困难。2017年,兴洲已经完成工业产值10390万元,其中出口800多万美元,就近就业400多人,安置贫困户人员就业80余人。他为企业职工全部缴纳了“三险一金”,彻底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工人周江琴激动地说:“只要职工能以厂为家好好干,一年下来也能挣个3、4万元不成问题”。

前年,周洋与秦塬纺织、京泰纺织等当地几大优秀的纺织企业达成战略伙伴,为企业长足发展注入了活力同时,还与他们共发展、同进退,增加行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风险抵抗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形成坚强的共同经济体。同时,周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危济贫活动,用爱心不断回馈社会。先后为汶家滩贫困户家庭,送去米面油以及现金5万元,得知齐镇西凉阁村贫困户盖房后没有能力安装门窗等,周洋立即拿出3万元给他安装了门窗。2018年,周洋被评为“宝鸡市创业之星光荣称号”。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一直用这句话勉励自己,也是凭借这颗赤子之心,成就了今天的兴洲科技,成就了这位商海骄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