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四招调肝肾,赶走黑眼圈

2019-02-28 11:16:53

过度劳累、经常熬夜等,让很多人备受黑眼圈的困扰。久而久之,黑眼圈越来越深,不论用多昂贵的眼霜护理,它就是“赖着不走”。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黑色为水之气,肾主色,故“黑眼圈”与肝、肾二脏关系最为密切。试试以下方法,或许可以告别黑眼圈。

艾叶泡脚。临睡前取艾叶一把,煮水泡脚10~15分钟。艾叶能温经散寒,引火下行,补肾藏精,解乏助眠。

V字拉筋。肝经循行于足背、大腿内侧,平躺在床上,双腿尽量向两边水平展开约10分钟左右,以拉伸肝经,使之保持肝经通畅。

刮拭肝经。长期精神紧张或熬夜,体质大多辨证为阴虚火旺型,可刮拭肝经以熄风下火。具体方法是:坐在床上,持刮痧板从大腿根部刮向膝盖处,没有刮痧板刮可双手交叠,以掌根代替刮痧板推肝经。刮拭前别忘了在皮肤上涂抹润肤油或刮痧油。

揉搓涌泉穴。涌泉穴位于足底中线上三分一处,为肾经第一大穴,经常刺激它可滋补肾气,引火归源。双手搓热后以一侧手心搓对侧脚底之涌泉穴,每次约100~200下,双手交替进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