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北京特色二本院校分数线看涨

2019-02-28 14:57:22

今年本市高考是现行高考制度的最后一年,高考志愿填报仍将延续“考后知分、知线、知排名”的模式进行,3月1日至7月中旬,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节目联合教育考试部门、在京招生高校启动新一轮高考咨询服务,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今年高招录取,一本二本批次合并。专家预测,特色二本院校、特色专业的分数线可能提高。

去年,市教委发布《北京市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明确2019年本市高招录取一本二本合并。专家认为,此举将使大学之间的竞争更加趋于公平,不少特色二本院校会更受考生青睐,分数线也会调整。首师大、首经贸、北信科、北工商等学校以往的二本专业录取分数预计有所提升。“一本线没有了,但今年的本科线相当于以往的二本线,可以供考生参考。”研究高考报名多年的专家建议。

高考试题评价组学科专家、市特级教师郑克强分析,今年高考的试题命题方向变化不大,难度整体保持稳定,多数学科的难度保持在0.65,部分学科可能会有创新试题。“我们会组织专家和老师,甚至一部分同学进行测试,如果对人才选拔确实有意义,我们就会考虑增加这类题型。”郑克强说。

据介绍,近年北京高考命题具有注重价值导向突出、考察核心内容、体现人类发展、注重“社会大课堂”和搭建更多展示平台等特点。郑克强说,今年是发现元素周期表150年,这个成果推动了社会进步,今年高考“必考”。

今年,教育部还发布了高校自主招生“十严格”要求,各校招生负责人提醒考生,自主招生报名材料务必真实有效,要经得起公开公示和反复核查。根据以往经验,各校校考时间冲突概率较高。专家建议考生报名时有所取舍、集中发力。

3月1日起,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节目将联手教育部门、在京招生高校启动高招咨询,服务考生。3月1日至31日,为高考政策解析、自主招生政策咨询、考前备考咨询;4月为本科高校咨询;6月6日至7月中旬为本科、专科高校咨询。节目除每天17时30分至19时首播外,次日7时至7时30分还将安排精编版重播。

据介绍,今年高招咨询将通过深度融合新媒体,实现与考生和家长的24小时不间断互动答疑。4月中旬,《2019高招志愿填报手册》将免费发放给今年考生。(记者 刘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