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3个简单方法教你选出合格豆腐

2019-03-01 14:33:42

豆腐是我国传统的食品,一直以来受到大家的欢迎。豆腐中含有大量营养物质,比如植物蛋白、卵磷脂、异黄酮等,这些营养物质对健康都十分有利。

但是专家特别提醒,在选择豆腐的时候必须十分小心谨慎,以下3个方法教你选择合格的豆腐。

一看

通常情况下,质量好的豆腐会在光线下呈均匀的乳白色或淡黄色,并且还稍有光泽。而一些质量比较差的豆腐则完全没有光泽。

还有一些劣质的豆腐,其颜色主要以深灰色、深黄色或者红褐色为主,这样的豆腐更要注意避免购买以及食用,否则不但会引起腹泻,甚至还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一些质量不好以及不新鲜的豆腐切面处比较粗糙,基本上都缺乏弹性,甚至还会有黄色液体渗出。

二闻

优质豆腐具有豆腐特有的香味,同时没有任何异味掺杂在里面。而一些质量不怎么好或者是不怎么新鲜的豆腐,其香味平淡。如果是劣质豆腐的话,则经常会有豆腥味、馊味等不良气味或其他外来气味,千万不要购买这类豆腐。

三尝

优质豆腐口感细腻、鲜嫩,味道纯正。劣质的豆腐口感粗糙,吃起来没有豆香味,有酸味、苦味、涩味及其他不良滋味。

(摘自《寻医问药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