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胡和平:切实抓好重大改革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

2019-03-02 11:14:33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胡和平主持并讲话 刘国中出席

3月1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方案,研究部署今年改革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国中,省委常委、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梁桂,委员会委员张广智、王兴宁、庄长兴、牛一兵、刘小燕、赵刚、胡明朗、陈强等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2019年工作要点》和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陕西省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胡和平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坚持以实际行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化营商环境、地方机构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为全省追赶超越释放了强大活力。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十八大以来部署的改革举措和十九大部署的改革任务,确保党中央改革要求在陕西落地生根。

胡和平强调,要坚持市场化方向,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农业农村改革、地方机构改革等改革,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民主法治、文化、社会民生、生态文明等领域改革。要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加快构建陆空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胡和平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把改革工作重点更多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切实抓好重大改革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要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督察问效,把抓改革落实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以全面深化改革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