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旧版营业执照可续用也可申请换发

2019-03-02 11:23:34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 3月1日起,我省将启用新版营业执照。昨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杨凌示范区举行了启用仪式,并为三家单位现场颁发了新版营业执照。

新版营业执照 设有正本和副本

自2019年3月1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颁发新版营业执照。新版营业执照正面版式统一调整为横版,设有正本和副本。新版营业执照对原版营业执照的二维码功能进行统一调整,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连接。

在新版营业执照上可看到“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的提示语,鼓励社会各界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查询该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方便社会各界了解市场主体情况,进一步扩大营业执照在社会管理领域的重要作用,为市场主体自律、部门监管和社会共治奠定坚实基础。

旧版营业执照 可续用也可申请换发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领取了新版纸质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登记系统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入电子营业执照库,企业法定代表人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手机小程序搜索“电子营业执照”。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据了解,新版《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同步启用,对文书表格做了进一步精简,减少了填报事项。本次修订整合了部分主体的申请书与提交材料规范,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文件,删除一些因行政许可事项取消还保留的相关文书、材料规范;进一步减少申请材料,提升审批效率,切实为企业减负担、增便利。(记者 赵丽莉 薛保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