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缓解脑疲劳、安神助眠,不妨多按按神庭穴!

2019-03-04 10:37:03

现代社会的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导致人们脑力劳动过度、精神压力过大。随之而来的是精神困乏,却又难以入睡,让人陷入“矛盾”的不适之中。想舒缓脑疲劳、安神助眠,不妨多按按神庭穴!

神庭穴,是督脉的腧穴,具有健脑益智、安神助眠之功。中医学认为,脑为元神之府。元神是人体生命活动的表现,受脑主宰。神庭穴位于额上,与脑府相近,且督脉的循行是入络于脑。

故常按神庭穴可以给予大脑良性刺激、改善脑疲劳状态,又可调节精神、帮助睡眠。

按摩法:用食指或中指指腹置于穴位上按揉,以感觉酸胀为度。每日可按揉多次,每次按揉约2~3分钟。

艾灸法:部分人群脑力劳动后会自觉脑门发冷,则可选用艾条熏灸神庭穴。操作时将点燃的艾条置于距离神庭穴皮肤约3~5厘米处,以感觉温和为度。每次艾灸约20分钟。1次/日。神庭穴艾灸亦可用于治疗感冒后鼻塞、流清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