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研究:频繁上夜班增加女性更年期提前风险

2019-03-05 10:21:01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日报道,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即使是偶尔上夜班的女性,更年期提前的可能性也会增加9%。研究人员追踪了8万多名夜班工作超过22年的护士,结果发现那些连续上夜班近两年的人有更年期提早的风险。而提早经历更年期的女性患心血疾病、骨质疏松的风险更高,甚至还可能造成记忆问题。

该研究调查了除上白班和晚班之外,每月至少工作三晚的护士。结果发现,在过去两年里有20个月或更长时间如此工作的女性更年期提前的风险比常人高出了9%。对于那些在45岁以下开始更年期的女性来说,频繁上夜班使更年期提前的风险增加了25%。如果她们保持这样的工作状态超过20年,风险会增加到73%。但是研究人员警告此情况只见于小部分女性。

这项发布在《人类生殖》期刊上的研究得出结论:“已经有更年期提前倾向的女性可能会因为昼夜交替的工作使生育时间进一步缩短。” 此前,人们认为夜班会增加女性流产和早产的风险。夜班之所以令人担忧,是因为在应该睡觉的时间却暴露在光源下。这会降低褪黑素水平,一些专家认为褪黑素对于保持卵巢正常工作和排卵很重要。那些熬夜打乱了生物钟的女性褪黑素水平偏低。

同时夜班工作的压力和疲倦,会干扰雌性激素水平,也可能导致女性提早进入更年期。之前的研究发现,夜班工作的女性患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更大。即便是偶尔上夜班的女性,性激素水平也会受到影响,这会导致癌症或者增加女性停止排卵的风险。(实习编译:史梦圆 审稿:刘洋)

扫一扫分享本页